切它网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人才招聘 | 最新资讯 | B2B老数据 | 商人社区 | 免费开店 | 手机切它网
普通会员

商标转让网

商标转让,商标转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严肃处理商标注册证用纸断供事件
新闻分类
赞助商链接
企业新闻中心
严肃处理商标注册证用纸断供事件
日期:2016-08-29 08:42                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
核心提示:中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3月1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进行了巡视。6月7日,中央巡视组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根
 中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3月1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进行了巡视。6月7日,中央巡视组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坚决落实党中央要求,切实担当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

(一)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

总局党组深刻认识到,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把思想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坚决贯彻,积极整改,切实把这次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要求转化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6月7日上午中央巡视组向总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后,下午总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迅速将中央巡视组向总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大会上的有关材料印发总局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讨论,落实任务。两个月来,总局先后召开11次党组会议、4次局务会议研究整改工作。总局党组书记直接听取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关于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专门找总局几位因违反纪律受到处分的司局级干部谈话,要求他们深刻认识自己的问题,正确对待组织处理,切实改正错误,认真吸取教训,振奋精神,做好工作。

(二)切实发挥党组带头示范作用,承担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

总局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把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全力以赴投入到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中去,以上率下,以身示范,带动、推进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整改任务的落实。一是带头深刻剖析自己。总局党组成员逐一按照中央巡视组和中央巡视办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自我检查和剖析根源,结合工作提出了抓好整改的具体措施。二是带头落实党建工作制度。总局领导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带头参加“三会一课”,积极讲党课,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活动。三是带头整改。总局领导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与分管部门的负责同志一起研究、亲自部署、积极协调、主动担责,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三)加强巡视整改的领导和督办。

一是成立了总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对巡视整改负全责、负总责,其他总局领导对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负责。总局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均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小组。二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按照两个月的整改时限要求,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措施到位。三是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督促检查。总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听取办公厅、综合司、人事司、机关党委以及12家整改牵头单位负责人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汇报,分析研究整改中的有关具体问题,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强化巡视整改**督办,实行整改任务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坚持从严从实,确保整改任务落实

总局党组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3个方面问题梳理为36个具体问题,其中24个问题已在8月6日前整改到位,3个问题分别于今年11月底、12月底和明年9月底前完成整改,其余9个问题属于长期持续整改。长期持续整改的任务都已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和切实可行的措施。

(一)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

总局党组把学习贯彻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五展理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是总局党组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看齐,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深入开展“支部学习会、书记讲党课、党员写感言”活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坚守纪律、严守规矩,确立高标准毫不动摇,守住纪律底线一寸不让,切实把纪律和规矩严起来,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报告事项的核查力度,督促党员干部讲忠诚、懂规矩、守纪律。

(二)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1.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健全完善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制度,及时把握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作用,紧紧围绕总局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和品牌活动,增强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改革责任担当。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印发了《总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履职管理暂行规定》,明确专职副书记职责和失职失责应承担的责任,为更好发挥专职副书记作用,推进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组织基础。18个到期应换届的基层党组织已有15家完成换届,3家单位将于近期完成。6家设置党委的单位4家已成立纪委,配备了纪委书记,另外2家正在履行相关报批程序。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干部选人用人标准,反对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商干部队伍。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生活待遇及秘书配备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车配备管理的有关规定,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严格调研工作纪律。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制定并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计划,严格控制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按照精简效能的原则,大限度精简会议和文件,坚持开有用之会、发管用之文。紧盯“四风”具体问题,坚持严查快处,强化“四风”问题处理通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认真执行任前廉政谈话制度,积极开展廉政约谈。结合商事制度改革和新《商标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实施,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深入开展岗位廉政教育,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总局党组和各司局、直属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五是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印发了《工商总局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意见》,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出明确要求。机关党委对法规司等7家单位进行党建述职反馈。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各项制度的通知》,明确各基层党组织基本制度清单,不断完善科学合理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巡视整改以来,各级党组织制定和修订完善了74项党建工作制度。

2.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一是加强执纪问责。严肃处理商标注册证用纸断供事件,对9名相关干部进行了问责,分别给予了行政警告、行政记过、行政记大过处分和诫勉谈话的组织处理,相关单位分别向总局党组作出了书面检查,及时调整了相关司局领导班子。对个别干部为违纪人员藏匿贵重物品问题,在2015年11月依纪处理的基础上,又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对其严肃批评和帮助教育,本人向总局党组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巡视反馈的总局一家直属单位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期间组织公款宴请、公款旅游且存在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的问题,决定给予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巡视反馈有的直属单位动用公款购买白酒的领用清单被人为销毁问题,决定给予该单位时任主要领导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二是完善制度规定。制定了《工商总局机关纪委办理信访举报工作规范(试行)》,对函询和谈话等工作进行了规范,在总局网站公布了机关纪委举报电话,强化机关纪委监督执纪力度,规范执纪行为。三是加强日常监督。进一步加大对总局机关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报告及说明工作,按3%的比例抽查66人,督促工作人员持续增强廉政意识、自律意识,自觉执行党纪政纪及各项规章制度。

相关资讯:
手机资讯